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市科工委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17:02来源:

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承发包双方的各项活动,防止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保护国家、集体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家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程建设氛围,近日,三亚市科工委组织在建工程代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政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建筑法》和《招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会上,市科工委分别与各单位补充签订《工程建设项目阳光协议》。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是腐败案件的高发区,科工委负责的工程项目涉及金额高达千万,一旦发案,对涉案人员及家庭,对单位,对涉案工程都会造成重大损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不久,正是各行业建功立业的机遇,各单位和人员要抓住机遇,创造历史,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严格执行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合同文件,自觉按合同办事,确保工程质量达标,争创优秀建设单位,同时通过正反面典型教育,充分汲取前人经验教训,认真学习相关廉政知识,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透明原则,共同营造廉洁的工程建设氛围。


(三亚市科工委  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