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3来源:

2020年7月3日、7月13日,三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伟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并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生态环保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海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生态环保的内容;传达学习韩正、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在三亚调研及座谈时的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与生态环境部调研组会谈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168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特别重视、格外关心,多次作出专门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注,充分说明生态文明建设在海南自贸港中举足轻重的特殊地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批示,具有极高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严格落实,把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纪检监察职能,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对环保督察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主任全程列席会议。 


(三亚市纪委监委  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