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城郊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7来源:

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廷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樱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近期多起“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2017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受理问题线索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会议还肯定了各部门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分析汇总了存在的不足,个别业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结合不够紧密;个别部门负责人汇报反映部门本职工作多,体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空泛;个别部门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组织部门学习教育不到位。
      会议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逐年提高,但也要看到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党风廉政建设从未停歇,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检察长路志强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促进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对标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确保检察队伍可靠的要求。
      周廷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检察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检视问题短板,自觉整改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从严治检;要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着力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全程覆盖、有效管用的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源头上更加有效防治司法腐败,保证检察人员依法用权、公正履职、廉洁司法;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作“一岗双责”的重要责任履行好,既要严于律己、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深向实推进,又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部门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  梁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