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天涯区:召开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天涯区第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3 11:42来源:清廉三亚网

3月19日,中共三亚市天涯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委会议室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林有炽到会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仁辉主持会议并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推动天涯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莫壮丽、陈积明、程建华、林明宁、蒲彩勤、吴小琳、李清云、倪海明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林有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持之以恒做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天涯区纪委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深化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生效发力,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成果,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从八个方面切实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本色,一以贯之坚决实践“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蹄急步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监察体系全覆盖格局;四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织密织细监督网络提升监督质效;五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六是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七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寸步不让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为脱贫攻坚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薪助力!
      会议表决并通过《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副调研员;区纪委委员;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天涯区纪委监委  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