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海棠区纪委监委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09 16:38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海棠区已从前期的“疫情防控”逐步转向“防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积极向好态势,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内容,将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深入本区域企业开展督查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三亚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六条措施”,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和措施规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防疫物资供应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区发改委积极做好返工人员信息收集,一名负责人进驻市项目复工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同时安排4名工作人员到市留观点对接服务保障留观工作。区住建局积极配合区发改委做好疫情期间复工项目工人返程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工作,主动联系复工复产企业,收集各在建项目外省准备返回人员信息,对区各重点投资项目返回复工人员进行统计,目前已经为4家企业做好复工补助申报工作,正加快对其他复工项目返回人员补助的申报工作,继续激励后续项目尽快组织复工。截止3月3日,全区累计复工项目34个,计划复工22个;复工人员3432人,其中累计返岛人员2336名,本岛返工人员927名,当日新增返岛169名。
       3月3日至4日,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辖区内山海高速工程、海棠区藤桥社区街区市政及景观整治工程、海棠区223国道市政及景观整治工程、青田安置A片区工程、湾应村厕所革命工程等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走访,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原料供应、产销对接等环节,就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的问题进行督查,以督查促进各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职能,积极主动认领任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