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吉阳区纪委召开二届五次全会
部署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八大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27 17:12来源:

2020年3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吉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吉阳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14人,列席112人。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柯俊标、张华文等现职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及区委二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苏盛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完善监督体系 净化政治生态 为吉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持续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五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
       全会认为,2019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落实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作风建设在深化中巩固拓展,减存量遏增量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严厉整治,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提出,2020年要着力抓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八大重点任务:第一,突出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牢抓实政治监督,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二,聚焦群众痛点难点,打好整治两类腐败问题的攻坚战,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第三,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抓手,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三项改革”,健全监督体系,推进执纪执法贯通;第四,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提升监督实效,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五,以巡促改,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继续推进巡察全覆盖,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优化巡察工作机制;第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常抓不懈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第七,保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加快构建“三不”有效机制;第八,强素质提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从严监督管理,深化大学习大培训。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攻坚、奋发进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吉阳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全会的区纪委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全会报告》及《全会决议(草案)》。
       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办、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第二届区纪委委员,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区直属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居书记,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吉阳区纪委  单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