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天涯区纪委监委:
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7:25来源:

近日,天涯区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理管理、督检督办等环节为主线,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重点以发现和纠治三个方面16项问题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按照“谁负责谁整治”原则,全面清理十九大以来处理的初次检举控告,通过开展制度的执行情况和问题内容的自查自纠,建立沟通协调、跟踪督办机制。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一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举报,不断深化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工作,初步构建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使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处置更加精准,制度更加完美,回应群众关切更加及时,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涯区纪委监委 吴石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