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7来源: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党组会。党组书记、局长马育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亚市水务局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三亚市水务局2019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接着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单位(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三亚市水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马育红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防腐意识和抵御不正之风的能力;要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签订责任书,细化责任清单,抓好责任清单落实;要认真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实行阳光作业,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通过制度约束,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干部职工的习惯和自觉行为,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落实党建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对党建巡察中反馈的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反复对照,防止问题反弹;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会议指出,2020年,市水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并重,坚持求实创新,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水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三亚市水务局  祁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