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崖州区监委聘请特约监察员 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2来源:


2020年3月27日,崖州区监委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决定聘请邢孔华、陈隆、张怀良、陆卫平、林莹和莫壮伟为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区委办、区海水局、团区委、崖城中学、工行崖州支行、崖城村委会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按照市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崖州区纪委监委印发《三亚市崖州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暂行办法》,按照从政治好、廉洁好、形象好、能力好的同志中优选聘请的原则,经过严格的推荐、政审、考察等程序,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审议,从有关单位推荐的22名同志中选聘6名同志担任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会议由区监委副主任林小震主持并宣读聘请决定,区监委主任黄赋荣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


黄赋荣提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担当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区纪委监委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有效保障。
      黄赋荣指出,监察体制改革后,纪委监委的职责权限增加了,监督范围也扩大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式,帮助区监委弥补工作中的盲区。
      黄赋荣强调,要围绕和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在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中,着力监督在项目招投标、质量验收、土地征收、集体“三资”管理等在工程项目和土地出让项目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犯罪行为,为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要注重发现基层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聚焦全区房屋报建、土地征收、打违治乱、惠民补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勤廉办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发挥好参谋咨询和舆论引导作用。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崖州区纪委监委  张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