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海棠区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20-01-09 15:53来源: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暨培训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金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天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办等相关推荐特约监察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金献宣布《三亚市海棠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决定》,吴天直为5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签订《承诺书》,特约监察员代表朱才苗作表态发言。
      吴天直指出,要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动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其他监督相贯通的监察合力。
      吴天直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的职责,尤其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工作人员履职的监督;要发挥好参谋咨询的作用,注重发现基层微腐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会后,徐金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解读,并与特约监察员进行交流。 


(海棠区纪委监委  黎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