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海棠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9-12-20 17:48来源:

“现在要求制定方案少了,更多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和效果”海棠区人社局刘少峙在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时表示。
      近日,为了加强监督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海棠区纪委监委组织2个监督检查组,对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行政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等14个区委区政府主要部门进行抽查。
      经检查,在精简文件和会议方面,只有少数部门数量下降30%以上达标,其他部门数量虽有减少但尚未达标;在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方面,绝大多数部门反馈上级的督查检查考核少了,14个部门是基层单位,没有对下级进行考核;在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方面,14个部门都认为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对问责情况也进行了自查,给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批评教育5人、诫勉谈话2人,都是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经过初核后作出的处理,未发现存在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的问题。
      从本次监督检查结果来看,中央要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在海棠区确实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有些部门仍存在惯性思维和工作方式,习惯通过发文开会解决问题。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需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才能取得明显成效。 


(海棠区纪委监委  黎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