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15:26来源:

今年下半年,三亚市教育局提拔了9名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新任干部廉政谈话活动,拉长“战线”,增加“新配方”,帮助他们系好履职的第一颗“风纪扣”。
      突出一个“硬”字。集体谈话环节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求,特别是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诚于党的“老实人”等方面,讲深讲透。注重正反结合,集体谈话前先播放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新任职的9名领导干部自觉扎牢思想防线。
      注重一个“化”字。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让领导干部养成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三亚本地丰富的警示教育基地汲取养分,参观三亚监狱、三亚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市纪委纪检监察保障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将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相结合。
      做好一个“暖”字。精心制作《致新任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洁倡议书》,带着温情和关爱,送到家属手中,让倡廉形式更易被接受,让家庭成为温馨洁净的港湾。 


(三亚市纪委监委  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