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纪委监委部署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和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17:39来源:

2019年9月30日上午,三亚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关于对全省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抽查的通报》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天传达的两份文件非常重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必须遵照执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办案安全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就是政治安全,大家必须充分认识政治安全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要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市纪委监委和各区纪委监委要严格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关于办案安全和国庆节期间工作部署,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确保办案办公场所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市、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市纪检监察保障中心要在节前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和办案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到审查调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在国庆节期间,市纪委监委、各区纪委监委都要有值班工作安排,各审查调查专案组也必须有值班领导和值班员,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顺畅,确保一旦出现重大突发情况,值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位进行处理,同时向领导请示报告;值班期间必须坚持值班零报告制度,节日期间每天按时向领导报告值班工作情况;市、区纪委监委要组织人员对值班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办案安全和值班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和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召开了审查调查工作安全会议,向各办案部门、纪检监察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留置陪护人员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