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海南省税务局检查组到三亚市税务局开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26 08:55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决策部署,推动总局党委制发的《关于解决税务系统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落到实处,2019年7月15日至16日,海南省局第二检查组一行来到三亚市税务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
       7月15日,省局检查组会同市税务局党委班子、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等40余人,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座谈期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文晓介绍三亚税务系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汇报自查发现的问题与相应的整改计划。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本着对党老实负责的态度,向检查组反映一些亟待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交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建议,畅谈对党中央关心基层、关怀干部的有力举措的认识和体会,座谈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省局检查组组长潘宇充分肯定三亚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举措和成效,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为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服务意识,在基层树牢服务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部门间交流,促进队伍融合,形成务实求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妥善统筹监督检查工作,在力戒重复检查、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履行好检查职责,帮助基层正视问题找出路、深化整改求实效,营造务实风气,提升工作效能;要将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日常税收工作结合起来,既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也要组织好税收收入,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协调发展。
       7月16日,省局检查组通过走访基层单位、查阅台账资料、与干部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税务基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情况,并就部分有待完善之处提出指导意见。
       三亚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扎实落实党中央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决策部署,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刻反思,对省局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明确责任、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断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增强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亚市税务局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