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09:23来源:


5月8日下午,三亚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区(育才)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荣波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财政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瑜对2018年市财政局党建和廉政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党建、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共促进、齐发展,全体干部拧成一股绳,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瑜要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把握高点、突破难点、做大亮点、防范风险点”工作思路,创新财政党建和廉政工作,通过抓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调动财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抓廉政建设,确保财政事业和财政干部“双安全”。要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务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和活动方式,增强财政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履职能力。要建立层层传导压力的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落实廉政提醒谈话制度,及时抓早抓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健全预算编制挂钩机制,进一步完善单位财务管理、推进财政事业发展。
       孙荣波根据新时期、新形势纪委加强监督检查派驻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结合近期查处的党风廉政及扫黑除恶案例进行廉政教育,指出财政部门作为权力部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全体财政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营造财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三亚市纪委监委  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