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17:3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三亚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清单化管理扎实推进省纪委第三检查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整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1月8日,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反馈问题仅过去两天,三亚便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对反馈报告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站在对党是否忠诚的政治高度看待存在问题,放下包袱、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好整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级领导主动认领问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深入灵魂学、深入骨髓学的基础上对标对表落实好责任。市四套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想认识高度统一,一致认为,做好整改工作,既是从实践层面堵塞工作漏洞、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也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

以照单全收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印发《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反馈三亚市落实“4·13”重要讲话精神存在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同志等12名市级领导主动认领,在充分吃透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反馈的55项问题的基础上,将整改责任明确到单位、明确到个人,最终形成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各分管市领导逐项认领、协调各市属单位共同推进的整改工作机制。

按严实深细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推进问题整改。根据省纪委第三检查组反馈7个方面55项问题的性质和难易程度,确定合理的整改期限,并在明确责任分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协作配合,一些不良现状得到根本性的转变,一些“老大难”的问题正在破题整治。如关于“产业扶贫资金投资入股‘明股实债’”的问题,市扶贫办和崖州区共同发力,不仅针对问题本身,及时改变了原来的扶贫资金入股方式,而且举一反三,聚焦产业扶贫整体发展,确定了“先种后补、先养后补”的产业扶贫创新方向,从而建立起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多劳多得、避免不劳而获。除此之外,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污染防治、事项审批、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一些问题的整改也初见成效。

“市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市四套班子领导主动担当,亲自抓落实,市委督察室、市政府督查议案室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了把整改工作抓深抓细抓落实。市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用好问责利器,对拖延整改、敷衍整改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究责任。”三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三亚市纪委监委  谭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