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通报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09 11:08来源:

为全面了解三亚市各单位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和“双十行动”“创文巩卫”活动、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市党政机关、各政务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和为民服务意识,推动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2018年5月至12月,市作风建设办结合年度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检查,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全市155个单位开展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进行督查,并将明察暗访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据通报,全市绝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对照“服务型机关”建设标准,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纪律严明,服务意识增强,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提高。
      通报也指出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具体表现在少数单位对“创建”活动不够重视,知之甚少、消极应付;少数单位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格,作风不实、纪律散漫;部分单位执行考勤制度不够严谨,奖惩不明、存在漏洞;部分单位办公场所环境卫生不够整洁,污脏杂乱、影响形象;部分单位落实“亮牌办公”制度不够规范,缺乏监督、形同虚设;部分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够强,沟通不善、态度冷漠;部分单位工作质量不够高,投诉不畅、业务不精;部分单位落实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不够高,低端徘徊、发展受制。
      通报要求,各单位要紧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任务需要,从领导带头上加快作风转变,从制度规范上加快作风转变,从落实整改措施上加快作风转变,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积极配合省委、市委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部门服务设施和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转变机关作风。 


(三亚市直机关工委  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