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市税务局纪检组开展机构改革专题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18-11-06 09:09来源:

近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提高纪检组工作人员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征管体制改革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达到相互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纪检组长杨斌与纪检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机构改革专题谈心谈话。谈话围绕机构改革期间大家的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展开。
      谈话后,杨斌对纪检组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这次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政治性、政策性、复杂性都非常强的一项改革,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是否能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促改革、尽职责,能否落实总局机构改革的部署、省局和市局的要求,能否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六大纪律”,是组织检验大家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标准。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本部门的同志团结好,把改革抓好,把工作干好。要勇担当、勤作为。要切实肩负应尽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严律己、做表率。己不正难以正人,只有自身正,约束别人才有底气。纪检组的主要工作就是监督,自己都做不到,怎么要求别人做到。要经常反思理想信念牢不牢、宗旨观念强不强、遵守纪律严不严、道德操守过不过硬,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要做到自省自警,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四风”侵蚀。要以应有的境界和格局,为广大税务干部作出榜样。
      杨斌指出,开展这次谈心谈话,是落实内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能主动适应新的岗位,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廉政勤政这根弦,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干净干事不出事,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三亚市税务局  马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