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风政风

三亚:严肃廉洁过节纪律 
      中秋国庆明察暗访纠“四风”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5来源: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三十三条实施细则,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三亚市纪委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重申了廉洁过节纪律:严禁违规公款购买、发放及收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通知》强调,中秋、国庆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进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部署。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督促各驻在单位和联系单位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传达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抓严管、令行禁止。
      与《通知》一同下发的,还有三亚市纪委《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市纪委成立了以委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明察暗访工作组,在开展常规监督检查和暗访工作的同时,还将集中力量重点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2至3个区和5至6家单位开展驻点式、“点穴式”检查。暗访检查突出随机性,不事先确定检查地点,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适时进行“回马枪”。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潜入地下搞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市纪委将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责任不力,所属单位发生顶风违纪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责任。
      市纪委还公布了受理举报的方式:
      来信举报邮寄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三亚市纪委信访室(邮编572000)
      来访举报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亚路1号市委办公楼6楼市纪委信访室
      来电举报电话:0898-88272425 

(三亚市纪委监委  谭云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