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三亚市纪委监委:爱心助农让扶贫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4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关于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党政机关带头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营造全民争当“消费者”的浓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走进田间,让“滞销”成“直销”。今年3月,当了解到许多贫困种植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遇到人手不足、销路不畅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开展“爱心助农”学雷锋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5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帮助贫困种植户吴顺平吉玉兰采摘线椒、四角豆“滞留”田间的成熟农产品600多斤,并现场自发认购全部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种植户减少雇工成本减轻疫情防控期间采摘压力,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消费扶贫,为扶贫农产品“种草”“带货”。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全市“爱心扶贫大集市”“春风大行动”“消费扶贫月”等活动号召,发动全委党员干部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贫困户增收。带皮小黄牛、番鸭、绿壳鸡蛋、山兰米酒、香水莲花等展销摊位前的许多扶贫农产品成了大家争相购买的“宠儿”。据统计,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开展爱心扶贫主题活动7场,累计消费扶贫参与人数210余人次,消费扶贫金额达2.2万余元,用行动为爱心扶贫“买买买”,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