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一座城市,一起文明”
市纪委监委助力三亚创文巩卫考核大关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1来源:

   

近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港门村社区的背街小巷,他们走街入户,有的向社区居民和临街商户发放文明宣传材料,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开展文明宣传引导活动;有的沿街清扫垃圾和卫生死角,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宣传动员广大居民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掀起“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社区文明创建氛围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为了贯彻落实7月14日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三亚市纪委监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深入志愿服务包点社区港门村社区开展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创文巩卫宣传引导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城市文明创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此次活动,共向市民群众发放《三亚文明礼仪手册》30余册,采集《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50余份,规劝和引导乱吐乱扔、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1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服务承诺,弘扬培育文明新风,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全力冲刺创文巩卫迎检工作。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