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三亚:深耕厚植精神文明建设彰显纪检监察文明底色

发布时间:2020-03-18 16:31来源:

精神文明建设是体现单位形象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单位综合素质的必然要求。三亚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弘扬正气,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文明风尚,为三亚城市发展增添文明底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营造浓厚氛围,展示文明创建风采。加强楼道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办公区域、职工食堂等显著位置刊播文明创建公益宣传,以环境文化教育人、感染人、塑造人。成立三亚市纪委监委文明风尚传播队,在“天涯清风网”开设“创文工作”专栏,加大网络文明宣传力度。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以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每月一活动、每月一服务”,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净化海滩、植树护绿、文明交通、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行动,定点帮扶育才生态区雅亮村,开展扶贫扶志、爱心助学、节日送温暖等活动,关心关怀困难群体,帮助改善贫困户生活生产条件,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服务社区、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凝聚单位精神活力。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春节慰问、文明祭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各类实践活动。举办“凝心纪力、勇当先锋”纪检监察系统运动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举办“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专题讲座等,充实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单位向上向善、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
      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夯实业务工作实绩。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举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三亚巡回展,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行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现场体验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等,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以赛促学,夯实业务技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