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三亚市纪委监委:开展“爱心助农”学雷锋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1:21来源:天涯清风网

三亚市纪委监委于3月20日下午开展“爱心助农”学雷锋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委机关支部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当前仍处于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市纪委监委分批次到吉阳区罗蓬村辣椒种植户开展爱心采摘。第一批次由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黎凡带队,共28人参加,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农民恢复生产工作。

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头顶太阳,克服戴口罩引起气闷、长时间弯腰采摘的困难,连续奋斗一个多小时,共采摘了300多斤辣椒。“贫困户无能力销售,采摘的辣椒怎么办?”“这么好的辣椒,做剁辣椒,我买20斤”“现摘的辣椒易于保存,我买10斤作佐料”……在大家一言一语的过程中,300多斤辣椒销售一空。原本愁眉紧锁的贫困户吴顺平夫妻喜笑颜开,一直担心辣椒采摘的难题被解决了,看着田地里的辣椒变成了口袋里的钱,他们也松了口气。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亚许多种植户遇到“请不到工、雇不到人”的问题,导致成熟瓜果“滞留”田间。市纪委监委为帮助种植户减少雇工成本,减轻疫情防控期间采摘压力,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动干部职工帮困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三亚市纪委监委  冯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