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三亚市纪委监委:弘扬传统文化 树牢法治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9 16:01来源:

  

10月25日下午,三亚市纪委监委“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暨传统文化、法治精神宣讲会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海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童伟华教授和三亚技师学院高级讲师、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获得者罗醒老师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主题宣讲。他们结合经典著作和工作实践向大家传递了道德与法治的力量,并倡导大家热爱本职工作,树立廉洁家风,不断增强法治意识与道德意识,为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醒老师就如何建立好的家风、诚信为本、为人处事等方面的道德修养问题进行讲解,分享自己研究总结的积极促进人的身心和谐、家庭和谐、单位和谐,使社会更加和谐进步的“秘诀”。
童伟华教授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向与会人员阐述了要敬畏法律、慎用权力、廉洁自律,告诉大家要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减少职务犯罪,同时又要敢于担当、敢抓善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带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切实承担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重大责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这次宣讲活动带给我们的触动很大。”第一纪检监察室的主任余瑞娟说,“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努力学习,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自己应有责任担当。” 


(三亚市纪委监委 周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