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常吹清廉风  幸福伴一生
——三亚市监委联合市妇联开展“树清廉
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7:36来源:

                                   

9月6日,三亚市监委联合市妇联在市图书馆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主题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创建专题讲座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200余名来自市各区(育才生态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班子领导及部分单位重要岗位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参加了活动。
      三亚市监委与市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邀请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教授作《传承好家风 守住幸福港》专题讲座,宁波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从源头遏制领导干部家风败坏、树立廉洁家风的重要意义和当好“廉内助”的重要性;同时还邀请了省、市“文明家庭”,三亚最美家庭代表张先云与大家分享最美家风故事,传递清廉文明家风正能量;与会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苏小玲宣读了由市监察委、市妇联共同发出的《三亚市“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三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金玲谈常吹“廉洁风”体会,领导干部家属要深刻认识其在助推廉洁家风、社会文明风尚建设上的重要性,要加强理解,支持爱人工作,营造良好家庭环境;要淡泊名利,保持心理平衡;要时刻警醒,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当好家庭的廉政监督员。
      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倡议,领导干部家庭成员要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从我做起,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从家庭做起,向善向上看齐,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家属纷纷表示,此次“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教育。回家后,我们一定会常在枕边吹廉洁风,与家人共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铸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廉洁一生,幸福一生。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 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