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09:19来源:

  

近日,由三亚市纪委市监委牵头组织,政协、市委办、档案局、编办等共同参与的“关爱生命,奉献爱心,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市委大院举行。
    市纪委市监委的姚红军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由于年纪偏大,医务人员建议他再多考虑考虑,可他很坚定地要求先抽血检验后再决定。检验结果显示他的血液质量达到献血要求,医务人员说可以采用,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登上了献血车,挽起袖子强烈要求抽血,他兴奋地说:“三亚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工作,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社会文明大行动热潮,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社会文明行动,是每一个纪检人应尽的职责。我愿意无偿献血以拯救更多的生命,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据三亚红十字会的活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三亚市无偿献血工作虽然取得可喜成绩,但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尤其每年的6月到9月是三亚“血荒”高发期,全市临床供血处于紧张状态。
      在三亚市纪委市监委号召下,此次献血活动共有3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23人献血成功。
      市纪委负责此次活动的曾令鑫表示:让我们秉承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障医疗用血,让更多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用爱心和真情共建社会公益事业,为创建省市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增添风采!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 周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