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纪委组织梅山中学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0:18来源: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6月19日下午,崖州区梅山中学的同学们在梅山革命史馆正门前排着整齐的队形,齐声颂唱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这是三亚市纪委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市纪委积极担负起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贴近三亚、贴近学校、贴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际的活动,大力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此次组织梅山中学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仅是市纪委开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之一。
      据市纪委主持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市纪委始终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品德修养和心理健康,坚持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计划。以政治方向教育为主导,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道德品质教育为主调,以文明行为养成为主线,大力开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努力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颂唱活动结束后,梅山中学的同学们在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革命史馆内的爱国主义教育长廊、廉政教育长廊。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件件展品和一张张照片,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本领,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三亚市纪委市监委 周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