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其他信息>部门预决算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4-02-05 09:59来源:清廉三亚网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工委),各区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监委、省委、省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五)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制度规定,参与起草制定相关党内法规、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七)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关于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的决策部署;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建立健全追逃防逃合作机制及做好相关工作。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区纪检监察机关,市属企业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纳入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中共三亚市纪委本级

第二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218.85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6218.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6213.82万元、上年结转5.03万元;支出总计26,218.8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27.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6.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8.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6.38万元。

二、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213.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664.69万元,主要是新增工程项目建设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227.50万元,占92.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6.14万元,占3.95%卫生健康支出598.84万元,占2.28%住房保障支出356.38万元1.3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3,522.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5.1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2,7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53.29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财政开支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2024年预算数为1,0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50万元,主要是部分经费从其他市县纪委代收的伙食费中支出,压缩财政开支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2024年预算数为62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万元,主要是今年增加了对巡察人才库的专业培训工作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6,385.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890.03万元,主要是新增工程项目建设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389.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8.25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644.4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8.8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05万元,上年预算持平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176.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0.32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422.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14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35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7.29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三、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5,513.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73.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340.7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7.8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7.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7.07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32无购置计划公务接待费10.76万元年预算增长38.65%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疫情后上级单位和兄弟单位来办案、调研次数增加,计划接待90600人。

(二)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与去年预算持平。

五、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中共三亚市纪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收支总预算26,218.85万元。

七、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收入预算26,218.8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03万元,占0.02%;经费拨款收入26,213.82万元,占99.98%。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250.14万元,主要是新增工程项目建设

八、关于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年支出预算26,21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13.82万元,占21.03%;项目支出20705.03万元,占78.97%。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250.14万元,主要是新增工程项目建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中共三亚市纪委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40.7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中共三亚市纪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1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3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共三亚市纪委共有车辆3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中共三亚市纪委17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0213.81万元。

其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1.综合运行事务项目,预算安排2200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和留置中心的日常开支,绩效目标是保障委机关和留置中心正常运转

2.查办案件项目,预算安排1000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办案工作,绩效目标是对信访线索、巡察发现线索等进行核实,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确保依纪依法办案,为三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三亚市纪委2024部门预算公开表